长三角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在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举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宁波11月23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赵丽萍)11月22日,“长三角”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在宁波市慈城镇落下帷幕,各个组别的冠、亚、季军分别产生。

  本次比赛赛地设在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云湖山地自行车越野公园,这里集休闲、娱乐、旅游为一体,是全国首创的开放式越野公园。比赛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专业队以及各俱乐部近3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不乏来自著名车队的山地自行车名将和专业高手。

  赛道途经慈城镇南联村与公有村,按国家级比赛要求建设。依托自然山势,设计有高、中、低等不同的骑行难度,设计赛道全长10公里,附设有高难度越野区域12个,人工障碍10处,高强度上坡5处。赛道全程装配赛道绳、路面标识、警示系统,良好的视觉引导为本次大赛的骑行安全提供了保障。

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的云湖山地自行车越野公园(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优越的赛道条件引来30余名国内知名精英骑手,选手中有以“山神”名号享誉车圈、叱咤山地赛场十数年的封宽杰、第11届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男子A组冠军余光伟、2020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山东·环翠战男子公开A组季军的朱俊等。

  “赛道周围竹林茂密,背后还有美丽的湖,环境非常棒。下次有比赛我还会来参加。”封宽杰对记者说道。

  经过激烈角逐,封宽杰、郭鑫伟、朱俊分获男子精英组前三名;陆洪才、李军玉、丁勇获男子青年组前三名;常斌、童鹏晨、李敏获男子大师组前三名;宋寒冰、谢翠峰、仇红霞获女子组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