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运城11月22日消息(记者李楠)山西省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通告,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区有1个: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中风险区有8个: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道、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祝桥镇新生小区;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北区街道办事处。同时,近期国内一些省市陆续从进口冷链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冷链等渠道传入我市的风险明显加大,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提示。

  上述中高风险区域人员入(返)运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实施“1+7”管控措施,纳入社区健康管理。对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临时集中隔离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居家(宾馆酒店)自我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可疑症状时,及时到定点医院或发热门诊就医。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及时掌握国内高、中风险地区疫情的动态变化和病例的行动轨迹,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请广大市民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少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请广大市民到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进口食品检疫检验等相关信息;不建议通过网购方式购买进口冷冻冷藏食品。

  请广大市民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进行诊治,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要做好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全市各级各类人员聚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