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1月22日消息(记者李竟成)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风险提示,建议广大公众近期非必需不前往上海市浦东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上海市浦东新区返赣后,应及时主动向单位、属地社区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提示指出,2020年11月5日后有上海市浦东新区旅居史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主动前往社区进行报告登记,并接受社区管理措施,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进行至少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向属地社区报告,并按照规范程序转送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对2020年11月20日起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来赣人员须持有入赣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上述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到达目的地后应按照属地规定,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期间实施相对集中隔离,检测结果阴性者方可解除。

  对其他有上海市浦东新区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的人员按照“愿检尽检”的原则,前往具有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自愿开展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