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乘坐并参观长沙儿童友好专列(央广网发 主办方提供) 

  央广网长沙11月21日消息(记者傅蕾)11月20日,正值世界儿童日,第三届FUE时尚文化周暨长沙儿童友好专列首发仪式在长沙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站厅圆满举行。

  活动中,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表示,要围绕空间友好、服务友好、政策友好三个维度,率先将长沙建设成“儿童友好型”城市,让长沙这座城市更有温度、更有温情、更有温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副代表马杰高度赞扬了长沙在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过程中取得的优秀成果,并希望借助地铁专列多方位倡导“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此外,马杰还为亚文传媒等“儿童友好合作联盟”单位进行授牌。

  

长沙儿童友好专列内部展示(央广网发 主办方提供)

  长沙儿童友好专列是一列整体设计成儿童乐园的地铁专列,不同车厢分别设计成多种场景,用孩子们喜爱的绘本及卡通等形式,趣意盎然地融入爱心陪伴、社会关爱、法律保障等关爱儿童的主题,以儿童视角进一步倡扬儿童友好理念,营造了温馨、梦幻、童真的出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