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21日消息(记者雷恺)今天(1121日)在陕西西安召开的“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上,发布了“中国家庭健康守门人2020年榜”。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这一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同时基层医务人员也充分发挥“哨兵”预警作用。近400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积极作为,救死扶伤,在守护居民家庭健康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此,中国家庭报社于1021发布“寻找‘百佳’家庭健康守门人征集令”,截至115,共收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份推荐资料,推荐对象为团体和个人,多以图文或视频形式呈现。经过初审、复审和终审,评选出最终的“百佳”名单。

  通过表彰奋战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工作人员,让“家庭健康守门人”的真实经历和基层老百姓的喜怒哀乐,展现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以鼓舞更多基层医务人员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为百姓当好“家庭健康守门人”。

  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以“健康家庭·陕耀中国”为主题,600余位卫生健康领域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共同关注亿万中国家庭的健康现状,探讨如何让家庭在“健康中国行动”的引领下更好地践行“共建共享”,实现全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