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21日消息(记者雷恺)以“健康家庭· 陕耀中国”为主题的“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今天(11月21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600余位卫生健康领域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共同关注亿万中国家庭的健康现状,探讨如何让家庭在“健康中国行动”的引领下更好地践行“共建共享”,实现全民健康。

  大会为期2天,开幕式分为“家庭健康,基层再动员”“家庭健康,陕西再出发”“家庭健康,产业再升级”三个篇章,将举行“数字家庭·健康互联——家庭健康产业生态圈分会”“婴幼儿照护服务主题分会”“全国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研讨会”“生殖健康促进行动分会”“女性健康分会”“养老健康产业交流会”6个主题分会和“第五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揭晓仪式”,并设有“物联网+家庭健康数字中心分会”1个主题分会。

  会议现场宣布中国家庭健康研究中心成立。中国家庭健康研究中心是以家庭研究、医疗健康研究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为主体,按照“政府指导、企业运作、社会化服务”模式运行的健康研究智库,致力于中国家庭健康理念及行为模式分析。中国家庭健康研究中心汇集相关部门、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等多方视角,为政府决策提供最务实的理论成果,为家庭建设出谋划策、为4.5亿多家庭提供健康指导,推动家庭健康产业创新,引领健康产业腾飞,同时为政府践行健康中国助力。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对各行各业、各类人群的健康进行分类研究,中国家庭健康研究中心还将下设多种领域的研究项目,会上将成立中国家庭健康研究中心电子竞技职业健康研究平台、中国家庭健康研究中心健康家庭产业生态圈服务平台、中国家庭健康研究中心数字家庭建设研究平台、中国家庭健康研究中心婴幼儿照护服务平台。

  2020中国家庭健康大会由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老龄协会、全国爱卫办指导,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局、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陕西省健康陕西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妇女联合会、陕西省计划生育协会联合指导,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家庭健康专委会等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