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在京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记者刘天思摄)
  央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刘天思)11月20日,兰州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向广大企业家推介兰州优势资源、发展前景、产业项目和营商环境,与企业家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签约项目共10个,签约总额95.61亿元,涉及航空航天、高端制造、现代物流、数据信息、循环农业等多个领域。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并致辞。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方太主持活动,兰州副市长马彩云、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洋作推介。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崔航,宽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耀,龙湖集团副总裁宋垚,正大集团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白善霖等参加活动。
  参加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的还有保利集团、中国交建、五矿发展集团、航天科技集团、中建集团、联想集团等企业签约代表以及兰州市相关区县、园区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区县、园区经合部门负责人。
  王方太主持会议时表示,今天我们在北京圆满举办了兰州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成功签约了一批投资规模大、含金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这充分体现了广大企业家朋友对兰州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厚爱。我们将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政府当好店小二”的意识,坚持契约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客商在兰投资兴业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共同谱写互利互惠、共赢发展的崭新篇章!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李荣灿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兰州发展的愿望更加强烈,合作的前景无限广阔。我们热忱欢迎广大客商朋友们来兰州这片饱含商机、充满希望的沃土上,投资兴业,大展宏图。我们将始终秉承“共兴、共荣、共赢”和“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竭诚为大家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让大家投资在兰州、满意在兰州、发展在兰州、收获在兰州。
  副市长马彩云作兰州市招商推荐。马彩云说,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之年。当前,兰州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前瞻谋划,高位布局,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的最大机遇,坚持“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发展定位,打造“一心两翼”城市发展格局,紧盯十大生态产业,着力振兴“兰州制造”,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
  签约项目共有10个、总额95.61亿元。包括联东U谷˙兰州智造企业港项目、安宁北滨河西路深沟综合开发项目、榆中县华联西北超市配送基地及食品加工中心项目等。这些签约项目涉及航空航天、高端制造、现代物流、数据信息、循环农业等多个领域,与兰州重点发展的“四千七百”产业链延伸壮大工程、“十大生态”产业高度契合,市场潜力大,发展后劲足,产业带动强,对于兰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也必将为兰州全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集聚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