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21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21日)上午,上海市举行第8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两例确诊病例情况。
  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表示,从这次两例确诊病例的居住地、工作场所、行动轨迹以及现在掌握的流行病学调查的情况来看,目前没有线索表明两例确诊病例与祝桥镇营前村的病例有关联。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在会上介绍,病例2在浦东医院从事护理工作,为病例1的妻子。针对这一情况,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向浦东医院派出了市工作指导组,指导浦东医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目前,已暂停浦东医院日常门急诊医疗服务。对已在院住院治疗的患者,在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在院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严格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同时,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已做好应对特殊医疗需求的预案。
  邬惊雷介绍,已对在院的4015名员工和患者及陪护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并全部进行了核酸采样送检,截至今天8时30分,已完成检测3233人,结果均为阴性。同时也采集了该病例工作场所环境样本进行核酸检测,目前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