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厦门11月20日消息(记者陈庚)第十三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展览会今天在厦门五缘湾游艇港开幕,首次采取线上展示与线下体验联动的模式,全面阐释“滨海新生活”的品牌理念。

  作为2020厦门国际海洋周期间的专业展会之一,本届厦门国际游艇展顺应数字经济发展的潮流搭建了线上展会平台,实现游艇全产业链的聚合展示。自9月底上线以来,已上线展商165家,展品超过300个,国际境外商家(含中外合资)已累计超过28家,覆盖超过15个国家和地区。展品涵盖了众多知名船艇品牌和全船配件品牌,还有围绕游艇生活所产生的多元化的衍生产品,如游艇众筹、游艇融资租赁、游艇驾驶培训、青少年OP帆船、皮划艇体验、游艇体验、文旅景区运营、游艇维护保养、浮动码头建设及维护等。

  作为IFBSO国际游艇展组织者联盟铂金会员,本次线上游艇展还设置国际船展专区,展示联盟会员单位所举办的10余个国际船展,并陆续以“滨海新生活”为主题发布一系列短视频,传播健康、时尚的滨海生活方式。同时通过发起《保卫白海豚》及《艇你乘风破浪》小游戏、手机P图大赛、抽奖抢票等互动活动,鼓励大众参与,进一步增强线上展会的互动性和活跃度。

帆船、游艇引领滨海生活新时尚(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线下展会方面,今年的厦门国际游艇展延续往年的传统,开展水陆联展,重点打造开放式、体验型滨海生活体验展区,呈现滨海文旅的生机活力以及魅力无限的滨海生活方式。共有来自英国、韩国、新西兰、日本、斯里兰卡等十多个境外品牌展商展品参展,展出各类型游艇船艇40余艘,还将有60余艘非奥运级别小帆船OP、单手操作小艇TOPPER开展青少年帆船赛、近20艘大帆船不定期出海巡游。

  为鼓励市民积极体验滨海生活方式,感受亲海玩海的乐趣,本届游艇展特别推出帆船体验嘉年华,自10月开始,组委会通过线上展会及微信公众号开展各类互动活动,陆续面向市民免费发放千张帆船体验券,还策划了主题游艇体验活动,联合厦门日报小记者团开展海洋文化研学活动。

线下展区厦门五缘湾游艇港(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展会期间,由厦门市帆船游艇运动协会与厦门顽石航海俱乐部举办的“海洋之星杯”青少年帆船赛也将在五缘湾游艇港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小船长们将在这里拉满风帆,驰骋海面。小船长们还将宣读并发放《保护海洋倡议书》,倡导以实际行动保护海洋。

  福建省游艇产业发展协会、厦门日报社、厦门路桥游艇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还将联合主办以“滨海文旅赋能游艇产业发展新格局”的游艇产业发展论坛,并进行网络直播。与会嘉宾将分别从城市美学、文旅、体育、科技等角度出发,共商产业发展新思路,为厦门海洋文旅、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值得一提的是,由厦门路桥游艇旅游集团开发建设的厦门国际游艇汇于今年正式投入使用,形成“亲海办公+企业独栋+湾海商业+游艇基地”四大主题业态,是国内最大的游艇产业平台综合体,将为厦门市注入强大的游艇产业发展动能,开启游艇产业新篇章。展会期间,厦门国际游艇汇将联合入驻商家推出优惠福利,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时尚、丰富、高品质的湾海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