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桥水利枢纽工程大坝主体混凝土开仓浇筑(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江西鷹潭11月20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徐迎华 曾明洋)11月19日,随着数辆自卸车沿300米长的上坝公路驶入工区,由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建的江西鷹潭花桥水利枢纽工程大坝主体混凝土开仓浇筑。第一仓浇筑混凝土约993立方米,标志着该工程进入主体施工的全新阶段。

浇筑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施工作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花桥水利枢纽工程是鹰潭市最大的水利民生工程(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花桥水利枢纽工程地处江西鷹潭贵溪市文坊镇,是一座以供水和灌溉为主、结合防洪、兼顾发电等综合效益的大(二)型水利枢纽工程,是水利部2020年开工建设的3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鹰潭市最大的水利民生工程。工程建成后,可满足鹰潭市城区、贵溪市城区及周边百万人民的居民生活用水,满足下游6.57万亩良田的灌溉用水,实现年发电量907万度,工程还可将贵溪市文坊镇河段的防洪能力由8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

项目建成后可满足鹰潭市城区、贵溪市城区及周边百万人民的居民生活用水(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受疫情影响,坝体施工进度比原计划有所滞后,施工方增加项目点人员投入、扩大工作面,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按下了项目建设快进键。施工方項目部表示,接下來將加快总体建设进度,确保提前完成2021年大坝度汛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