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突降暴雪 森林消防指战员火速驰援解危(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森防总队供图)

 

  央广网哈尔滨11月20日消息(记者冯志远)受冷空气影响,19日绥芬河市突降大雪,受持续强降雪影响,局部地区积雪已达30cm,造成多处道路不通,严重影响城市交通及市民出行安全。

  接到绥芬河市政府商请后,牡丹江市森林消防支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调派绥芬河大队55名指战员火速驰援,立即投入到市区及周边执行冰雪灾害救援任务。

绥芬河突降暴雪 森林消防指战员火速驰援解危(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森防总队供图)

 

  在冰雪清理中,由于绥芬河地势起伏较大加之极端天气影响,多辆私家车在青云路上坡方向发生溜车现象,指战员克服天气寒冷、坡陡路滑、环境恶劣等不利条件,快速展开救援,及时清理积雪较大的交通路段,并帮助多辆私家车顺利通过,有效杜绝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此次救援行动共清理主要积雪路段3.5公里,安全转移私家车10台,转移积雪800立方米,及时解决了当地居民的燃眉之急,方便了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