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1月20日消息(记者张兆福)记者从贵州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为提升贵州油气勘探开发力度,11月20日起,贵州正式发布“2020年贵州页岩气探矿权挂牌出让公告”,挂牌出让6个页岩气探矿权勘查区块。

  此次挂牌出让的页岩气探矿权分别是:贵州正安中观、务川大坪、绥阳桴焉一区块、绥阳桴焉二区块、遵义新舟、德江石朝6个区块,首次出让期限为5年。在境内注册,净资产不低于3亿元人民币的内外资公司均可参与本次页岩气探矿权出让。挂牌出让工作由自然资源部统筹组织开展。

  页岩气是蕴藏于页岩层可供开采的天然气资源,是一种潜力巨大的非常规油气资源。据贵州省自然资源厅有关介绍,贵州省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资源非常丰富。2014年,贵州省设立黔北页岩气综合勘查试验区,成为贵州加快页岩气勘查开发的里程碑。本轮页岩气探矿权出让,将掀起贵州页岩气勘查开发新高潮,极大地提升我省黔北页岩气综合勘查试验区资源要素保障能力,推动贵州页岩气产业发展,为构建能源供应新格局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