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鱼群互动(央广网发 广东科学中心供图)

  央广网广州11月20日消息(记者郑澍)11月20日,《神秘海洋》(Unseen Oceans)展览在广东科学中心开幕。该展由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联合美国、英国等国家的顶尖科学家与设计师创意设计,将从11月20日开始,持续展出到2021年6月。配合主题展,广东科学中心科技影院还推出了科普影片《太平洋秘境》。8大主题展区,超多互动体验展项,配套新奇的展教活动和科技电影,将带领观众踏上一段海洋世界的神奇之旅。

参观者在交互中探索海洋深处(央广网发 广东科学中心供图)

  海洋约占地球表面积的71%,地球也被称为“蓝色星球”。目前为止,人类已探索的海底只有5%,还有95%大海的海底是未知的。

  在《神秘海洋》巡回展览中,参观者将踏上一段神奇之旅,他们将从阳光普照的海洋表面到达海洋幽深之处。在这里,他们将发现最新的海洋科学;在这里,他们将和科学家们一起运用最新的机器人技术及卫星技术,揭秘神秘海洋的面纱。

观展(央广网发 广东科学中心供图)

  展览分为8个展区,分别是导言、奇幻漂流者、神秘生物、遇见巨型生物、潜入深海、无形边界、丰饶的海洋和结语。

  近800㎡的展览现场中,将海洋科学知识以互动方式展示。不同海洋深度栩栩如生的荧光生物模型,给参观者带来视觉与听觉的冲击;180度环幕沉浸式体验,让参观者在现实与虚构的交织中体验海洋的神秘;虚拟下潜游戏,让参观者在交互中探索海洋深处,在科学探索与趣味体验中,思考我们如何保护海洋的未来。

  此外,针对不同年龄段设计了学习资源,配合丰富的展教活动,可以让学生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与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