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11月20日消息(记者廉军)为期三天的第二届宁夏“互联网+教育”装备博览会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今天在宁夏国际会堂开幕。

  本届博览会和高峰论坛以“开启孩子‘互联网+教育’的梦”为主题,研讨未来智慧教育发展趋势以及由此给学校带来的变革,展示和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VR/AR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智慧校园中的创新应用,促进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改革,以适应新时代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共同促进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的建设。

  国内外的上百家参展商带来了“互联网+教育”学校建设解决方案、“互联网+教育”教学应用解决方案、创新素养实验室建设解决方案,以及各类教学仪器,实验室、功能室设备;学校各类办公家具、风、饮水、照明、空调等节能环保设备;校园安全防范和智能监控设备等人工智能、物联网新技术。

  宁夏是全国首个“互联网+教育”示范区,用好大数据平台,解决优质教育资源有效供给,可从根本上解决“乡村弱,城镇挤”的瓶颈问题。近年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各级各类教育入学率、普及率均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义务教育在西部率先实现了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