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2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毛家敏)17日中午至19日,乌鲁木齐市迎来断续降雪天气,截至19日傍晚19点,该市环卫工人已连续清雪近60个小时,确保了城市道路的洁净和畅通。

  凌晨4点,乌鲁木齐市最大的环卫作业队伍——新疆鑫和新环卫绿化有限公司1400多名环卫工人上路,在300多台多功能清雪机械的配合下,分别对城市快速道路以及经开区(头屯河区)辖区内的120多条主次干道进行不间断清扫。十字路口、人行港湾、过街天桥、步行道等机械难以清扫的地段由保洁员人工清扫后进行机械拉运。

  保洁员张秀格说:“你看这些边边角角机械清不上,就靠我们人工来清了,清干净,大家走路别摔着了,方便通行。”

  由于此次降雪含水量较大,气温骤降,为了防止路面在夜间结冰,环卫清扫作业车24小时不间断进行清扫清运。新疆鑫和新环卫绿化有限公司车队管理部经理张建国说:“白天避开车辆拥堵地段,进行循环作业,夜间对坡道易打滑的路段不断进行清扫。”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高架桥、城市快速路采取双向对发、循环作业的方式,平均可在30分钟左右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