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1月19日消息(记者刘源源)11月18日、19日,吉林省多地普降雨雪,特别是吉林中部及西北部出现大到暴雪。受此影响,吉林省境内部分铁路列车停运。

长春火车站供图

  造成此次铁路列车停运的原因,主要是接触网结冰,导致列车无法供电,除了车辆不能继续行驶外,列车上的热水、暖气、洗手间冲水功能也会受到影响。目前,11月19日北京—吉林的D73次列车、11月20日长春—榆树的Z5017次列车,吉林—上海虹桥的G123次列车、吉林—北京的D74次旅客列车均停运;11月19日北京—珲春D21次变更为沈阳北终到、青岛北—延吉西G1268次变更为沈阳北终到;11月20日珲春—北京D22次变更为沈阳北始发、延吉西到青岛北G1266次变更为沈阳北始发、长春—珲春C1013次停运。

长春火车站供图

  铁路部门提示,因天气原因造成停运的列车,30日内可到车站窗口全额办理退票手续。从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上购买车票的旅客,如您还未换票,也可在30日内登录12306网站直接办理退票手续。

  另外,吉林多地车站都出现了大面积车辆晚点现象,不少车次晚点时间都在1个半小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