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1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2020海峡两岸新媒体产业发展研讨会”19日在上海和台北以同步视频连线的形式举办。与会嘉宾围绕“大数据时代新媒体产业网络安全和治理、后疫情时期新媒体的发展与未来”等话题深入研讨与交流,共商合作,进一步巩固“海峡两岸新媒体产业发展联盟”的交流机制,通过视频交流形式加强两岸同胞沟通了解,进一步推动两岸新媒体合作交流。

  此次研讨会上,中时新闻网社长、中国电视公司董事赖岳谦,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政治系教授、复旦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主任沈逸,台湾知名评论人、主持人、北京联合大学客座教授黄智贤,上海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持人何婕围绕“纸媒、自媒、电视、视频在传播过程中的差异和可修正范围”、“从美国总统大选看大数据时代新媒体产业网络安全与治理”、“网路让人自由还是不自由”、“传统媒体时评节目的新媒体实践”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

  随后,两岸媒体人阐述了各自所在媒体对传统媒体融合发展与困境的思考,围绕大数据时代新媒体产业网络安全和治理;网络传播对社会经济、文化、生活和个体观念的影响;后疫情时期线上交流相比传统的可替代面及不可替代面等分享了各自的想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