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宁11月19日消息(记者许大为)今天,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文旅厅等部门主办的“dou来冬游广西——2020冬游广西传播指数发布暨文旅创作者论坛”在南宁举行。来自全区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人员、文旅企业代表、业界专家学者及文旅网络达人等齐聚一堂,共同探索互联网上的“冬游广西”魅力。

  据介绍,短视频等移动应用的出现,正不断改变用户习惯并催生出文旅行业的“打卡经济”。仅在抖音上,关于广西文化旅游的多个话题,站内累计播放量就超过40亿次,“壮族三月三”在抖音上累计播放超过12亿次。此外,还涌现出“涠洲岛”、“德天跨国大瀑布” 、“融水双龙沟玻璃栈道”等众多网红打卡点。冬天到广西体验山水人文,成为许多游客的选择。

  广西旅游协会执行会长庞文达在会上表示,2020年11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广西4A级以上景区将面向全国游客免费或五折开放,并推出了文化旅游演艺、夜游和主题公园项目优惠,航空机票优惠,旅游包机(切位),旅游专列(包车厢)奖励等多重文旅优惠措施。同时,推出了以“拥抱自然 休闲康养”为主题的山水文化体验游、滨海度假游、长寿养生休闲游、边关探秘游、民俗节庆游、网红民宿之旅、地道风味打卡之旅、研学之旅、温泉之旅、“不忘初心”红色之旅等十余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

  从2017年起,广西每年都会出台文化旅游联合促销政策,推出以“冬游广西”为主打的冬季文化旅游品牌,向全国游客发出热情邀约。今年,为了让更多网友领略“秀甲天下,壮美广西”的暖冬美景,广西还将启动“#dou来冬游广西”抖音挑战赛,活动从11月19日至12月18日,鼓励游客使用广西文旅专属贴纸拍摄创意视频或变装视频,记录冬游广西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