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结冰严重(央广网发 总台央视记者肖金伟 摄)

  央广网长春11月19日消息(记者苑竞玮 肖金伟)从18日到今天(19日),吉林省迎来了罕见的雨雪冰冻天气,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吉林省气象台联合提醒做好预防工作。据了解,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吉林省中北部仍有大到暴雪,部分地方有大暴雪,中南部有中到大雪,其他大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冻雨转雪,同时伴有降温和5-6级的偏北风。道路积雪、结冰给交通带来了很大影响。

环卫工人正在清雪(央广网发 总台央视记者肖金伟 摄)

  目前,受天气影响,长春机场跑道摩擦系数不够起降标准,暂时关闭。目前长春机场持续启动除冰雪蓝色预警,道路除冰橙色预警。机场总体运行保障有序顺畅。而在高速方面,吉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目前均采取了入口关闭措施。长春站、莲花山站只允许轿车凭机票和机场大巴、民航机组车辆通行;机场站只允许机场大巴和民航机组车辆通行。

降雪结冰折断了长春大片树木(央广网发 总台央视记者肖金伟 摄)

  针对恶劣自然天气对交通出行方面的影响,吉林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以雪为令,提前部署,全力应对本次吉林省大范围降雪过程。高速公路交警第一时间对辖区的陡坡、弯道、桥梁摆放了反光锥桶和防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