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1月18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杜琨)11月18日,“十三五”成就巡礼“融入陆海新通道 迈向城市大能级——西部媒体看贵阳贵安”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贵阳启动,来自中央、西部的全国重点新闻网站,国内主要商业网站、贵州本地媒体的50余名新闻媒体记者参加。

  据贵阳市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潘峰介绍,这次策划组织的“十三五”收官巡礼之“融入陆海新通道 迈向城市大能级——西部媒体看贵阳贵安”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就是要通过媒体的视角,充分展示贵阳贵安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开辟新发展道路,推动建设大能级城市方面的举措、行动、成果。同时,借由媒体的力量,促进西部区域间的交流互鉴,共谋合作。

  采访团将前往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满帮集团、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前店后仓保税在线、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贵阳市保税广场、贵州大数据展示中心、贵安综合保税区、贵安高端装备产业制造产业园、贵阳农投集团清镇骆家桥蔬菜基地、清镇市现代物流配送中心等地,感受贵阳、贵安的发展脉动。

  本次活动的参与媒体将运用图文、视频、动画等形态,全渠道展示“十三五”期间贵阳、贵安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进贵阳贵安加快融合发展,建设大能级城市方面的举措、成效;展示贵阳、贵安践行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奋力打造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成效。

  资料显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五年来,作为贵州的“火车头”和“发动机”,贵阳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推进贵阳贵安加快融合发展,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经济运行健康平稳,保持高速增长,连续4年荣获“中国最佳表现城市”称号。2019年,贵阳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元,达到4039.6亿元,增长7.4%,经济增速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今年前三季度,贵阳市完成GDP2909.86亿元,同比增长3.7%,经济总量和增速均排名贵州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