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1月18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晓光)11月18日,2020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在贵阳开幕。

  本届年会以“后疫情时代国际山地旅游发展之路”为主题,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办,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WTTC)、亚太旅游协会(PATA)、世界旅游经济论坛(GTEF)、世界旅游联盟(WTA)、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中国-东盟中心、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等国内外知名组织、协会和机构鼎力支持。

  开幕式上,来自国际组织机构、联盟会员、旅游业界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等共300余人相聚联盟总部,围绕疫后旅游业复苏振兴展开深入探讨,通过线上线下研讨对话,共议“后疫情时代”国际山地旅游发展之路。

  今年以来,在新冠疫情给全球山地旅游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影响下。当前新冠疫情在中国已得到有效控制,旅游业复苏成效明显,但从全球看,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甚至在一些国家和地区仍在肆虐,全球旅游业未来面临诸多挑战和不确定性。

  开幕式上,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与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WTTC)、亚太旅游协会(PATA)、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世界旅游联盟(WTA)、中国-东盟中心(ACC)、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以及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CNPA)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或谅解备忘录,旨在与各重要国际旅游组织及行业协会的友好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和特长,携手为全球旅游业的恢复与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为做实“山地旅游产业发展研究与评价平台”与“山地旅游投资合作与创新平台”的发展,本届年会上正式成立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专家委员会和投融资委员会。

  值得关注的是,开幕式上还举行了“IMTA山地旅游奖”颁奖仪式。据了解,这是国际山地旅游联盟首次设立并启动征集评选“IMTA山地旅游奖”,共设立“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奖”“最佳山地旅游目的地奖”“最佳山地旅游户外运动奖”“最佳山地旅游徒步线路奖”和“最佳山地旅游营地奖”5个奖项,旨在通过梳理整合当前山地旅游产品及资源,树立细分领域标杆,提振山地旅游产业疫后重塑信心,力求形成行业引领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