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夷山11月18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通讯员暨舰 张萍)茶博会期间,热闹非凡的茶博会展馆里,2020年武夷岩茶“双世遗”杯茶王赛揭榜,总额高达348万元奖金,创下历届茶王赛之最。

  据悉,“双世遗”杯茶王赛旨在通过茶界人士的共同努力,把比赛办成国际性、权威性、专业性的顶级赛事,为武夷岩茶打造一个高层次、规范化的技术竞技与交流平台。

颁奖现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记者 万存灵 摄)

  这项茶王赛10月份在兴田镇仙店创业园区启动,奖金总额高达348万元,是历届茶王赛之最。活动邀请了17位茶界知名专家学者以及超过200位大众评委现场审评。经过激烈角逐,肉桂、水仙、大红袍三个系列的茶王正式出炉。

  颁奖现场,参赛选手卓维景获得肉桂茶王、武夷山一岩九饮茶业有限公司获得水仙茶王、武夷山市大山坞岩茶厂获得大红袍茶王的荣誉称号以及各自20万元的奖金。此外,比赛还评选出了肉桂、水仙、大红袍三个系列的金奖各3名、银奖各10名、优质奖各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