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11月18日,江西瑞金市红色旅游(成都)推介会暨西南市场红色主题旅游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瑞金市希望向四川及周边地区推介瑞金的优质红色旅游资源和深厚文化底蕴,开拓瑞金旅游在西南地区的市场,推进两地间的文旅联动和合作。

  会上发布了“我的长征路-瑞金中国心”主题旅游系列产品以及瑞金红色教育培训、研学旅行产品。瑞金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与四川旅投航空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整合双方旅游资源、开发旅游产品、扩大市场份额、推广双方旅游品牌等方面建立了长期、全面、务实、有效的战略合作关系。此外,四川省内多家旅行社现场签订了“我的长征路-瑞金中国心”主题旅游系列产品认购书。

  记者从会上获悉,瑞金旅游有“红色壮美”、“ 绿色秀美”以及“古色优美”三大特征。境内不仅有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且山川秀美、风光旖旎,森林覆盖率74﹒5%,空气优良率达96.7%,是中国绿色名县。2019年瑞金全市接待游客1831.2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01.7亿元。红色教育培训和红色研学旅行学员突破4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