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1月18日消息(记者杨煜)11月18日是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独具特色的“沙窝萝卜日”,今天,第十三届沙窝萝卜节在辛口镇沙窝萝卜智能示范区开幕。本届萝卜节以“国礼沙窝 健康生活”为主题,旨在挖掘沙窝萝卜”食疗”和“药用”功能功效,在全民防疫大背景下,传播沙窝萝卜健康与养生理念。开幕式后,为期两个月的沙窝萝卜采摘体验、农特产品假日集市等活动也由此拉开大幕。

  沙窝萝卜是天津市知名农产品品牌,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至今有300多年栽培历史。沙窝萝卜先后获评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津门老字号、国家驰名商标等荣誉,是西青区乃至天津市的骄傲和荣耀。

  开幕式上举办了沙窝萝卜销售联盟启动仪式。通过成立合作组织,建立市场联盟,统一管理,引导商户诚信经营,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维护沙窝萝卜品牌形象,提升品牌价值。

  据悉,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以建设沙窝萝卜特色小镇为抓手,大力推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目前特色小镇主要工程大沙沃村康居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沙窝萝卜产业振兴稳步推进,通过连年举办高质量的萝卜节,宣传推介沙窝萝卜特色小镇,提升沙窝萝卜品牌价值,做强产业做大蛋糕让百姓得实惠。

  据了解,本次沙窝萝卜节将持续到春节,这期间,辛口镇500多个采摘大棚已准备就绪,喜迎各界宾朋采摘做客,品尝“赛鸭梨”的沙窝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