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11月18日消息(记者刘泽耕 通讯员韩世峰 李文娟 高原)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获悉,今年1至9月,青海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65.9亿元。其中2020年出台的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0.5亿元;2019年年中出台政策在2020年的翘尾新增减税降费35.4亿元。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出台了7批28项税费优惠政策,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青海省各地税务机关始终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坚决不收“过头税费”,积极服务“六稳”“六保”,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了坚实财力保障。

  青海省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的同时,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化科技创新。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青海省医药制造行业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318.73万元。其中,新增减税1827.51万元,新增降费1485.81万元,非税收入减免5.41万元。国家税务总局共和县税务局税源管理股股长朱磊介绍,1至9月,青海省青海湖药业有限公司销售收入3008.54万元,同比去年下降了13.58%。税务部门走访调研,靶向辅导企业享受税收优惠,及时落实疫情期间捐赠支出税前扣除,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5.8万元;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78.63万元,享受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15.28万元。该企业把政策“红利”重点投入到科技创新方面,先后推出甘草酸、中药饮片及甘草类护理产品等三大类30多个产品。

  在减税降费助力下,前三季度,青海省市场主体稳步增加。截至9月底,青海省市场主体达48.04万户,同比增长11.9%,其中企业增长13.5%。多方协同助企纾困,前三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投放银税互动贷款96.23亿元,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仅双“十一”期间,青海省网上交易额达7.57亿元,较去年增长85%;这当中对外销售额5344万元,增长了95%,显现了经济发展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