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11月18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高施倩 吴潇萍)记者从浙江交通集团了解到,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17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这是继11月12日杭州绕城西复线杭绍段通过交工验收后迎来的又一重大喜讯,标志着这条全长149公里,总投资381.45亿元的杭州绕城西复线全线具备通车条件,将于今年12月正式通车!

杭州绕城西复线(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杭州绕城西复线枢纽(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此次验收会上,交工验收组认真审阅了工程建设有关文件和资料,听取了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工作报告,并通过分组验收的方式,从桥梁隧道、路基路面、交安设施等方面,分别对工程现场及内业资料进行了验收检查。经过现场勘查、小组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项目完成了工程建设合同内容,工程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质量合格,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据悉,杭州绕城西复线工程由湖州段、杭绍段组成,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杭州都市经济圈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和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配套工程,由浙江省交通集团牵头投资建设。其中,西复线湖州段项目全长50.8公里,概算总投资123.09亿元,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