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11月17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赵丽萍)11月17日,浙江省首个区块链场景应用产业园——宁波市区块链产业赋能中心在宁波市江北区老外滩正式揭牌。来自全球的区块链产业精英、行业顶级公司以及资深专家共同探讨区块链如何赋能宁波经济新发展,再造产业新优势。

  活动现场,来自宁波市、江北区经信局的领导及顶级区块链公司和资深专家共同为宁波市区块链赋能中心揭牌。随后,区块链赋能中心与宁波轨交、市民卡合作的智慧民生服务链项目,与宁波港易港通合作的宁波港易港通项目,与西南证券、图特科技、图灵奇点合作的区块链金融项目,与广发银行、鄞源公证处合作的在线公证赋强产品项目等4个项目正式签约。

  宁波市江北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施晓亮介绍说,该中心设置了区块链实验室、区块链赋能基地、人才培养中心、区块链交流中心四个赋能区,为数字化经济领域的成长型企业和上市企业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场所。

  据了解,宁波市区块链产业赋能中心将通过提高区块链技术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供应链、金融保险、社会治理以及“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府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应用,助力宁波市正在开展的“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和“225”外贸双万亿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