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现场(央广网发)

  央广网广州11月17日消息(记者郑澍)17日上午,揭阳至惠来铁路暨全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在揭惠铁路先行开工段——惠来县惠城镇上林村百吉岭隧道出口及各县(市、区)分会场同步举行,当天共开工重点项目45个,总投资近630亿元。

  活动当天,揭阳市举行揭阳至惠来铁路暨全市第四季度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共设市1个市级主会场和9个县(市、区)分会场,主、分会场采用视频连线方式互动。当天,全市共开工具有较强基础性、战略性、带动性的重点项目45个,总投资近630亿元,涵盖交通设施、能源保障、生态环保、现代产业、民生保障等领域。其中,贯通揭阳南北的交通大动脉——揭阳至惠来铁路,全长88.66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起点梅汕客专揭阳站,终点汕汕高铁惠来站,并设中石油广东石化和大南海公共码头专用支线,是连接揭阳活力古城、滨海新城,打造产业强市的战略通道,将为揭阳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接下来,揭阳市将全力加快揭阳老城蝶变、新城崛起、产业振兴,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揭阳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