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11月17日消息(记者彭照)记者今天(17日)从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将于2020年12月11日-13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以“新设计 新趋势 新动能”为主题的博览会将集中展示近年来中国工业设计发展所取得的最新成果,着力构建展现中国工业设计整体水平、促进行业企业交流、以及推进国内外合作的高端平台。

  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为20000多平方米,有来自国内逾300家企业参展。届时,吉利汽车、格力电器、小米科技等工业设计领域尖端企业将展示其全新设计产品。同时,本次博览会还新增了防疫抗疫展区,重点展示CT机、呼吸机、超声设备、护目镜、口罩等用于防护救援、急救治疗的新技术、新产品。

  除了国内的参展企业,本次博览会还规划了国际展区,目前已经全部预定完毕,德国、意大利、法国等国企业将到场参展。此外,还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邀请美国、英国等国外知名设计师视频连线,在线分享国际工业设计新理念和新观点。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郑红表示,本届博览会同期将安排开幕式、高峰论坛、赛事评奖、“设计师之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举办博览会,将进一步展示中国工业设计的整体发展水平,普及工业设计应用及消费理念,推动工业设计产业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自2017年开始,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已成功在武汉举办了三届。本届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