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开跑(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成都11月17日消息(记者刘涛)来自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日前共聚于四川理县,开启“民马”赛场上的激情奔跑,共享马拉松盛宴。活动吸引了全国17个省市、9个民族的两千多名参赛选手。

  2020年56民族行马拉松系列赛作为第四届四川省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成果展暨2020年羌年庆祝活动、米亚罗红叶温泉节系列活动之一,设男女半程马拉松和民族团结跑两个项目。

马拉松在理县开跑(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此次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水平运动员、马拉松爱好者、理县广大市民和学生同场竞技,选手们从东方古堡桃坪羌寨出发,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沙正友、洪跃、马昭尖分别以1小时08分19秒、1小时10分31秒、1小时10分3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前3名,李春霞、谷锦锦、潘素芳分别1小时26分2秒、1小时26分24秒、1小时30分1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前3名。

沿途群众提供美食(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理县特色、羌族特色贯穿整场赛事。赛道沿途有各乡(镇)群众自发组成的啦啦队,为选手们加油助威。此外,折返点木卡羌寨的群众更是自发提供了脆柿子、糖心苹果等土特产,让选手们在奔跑中快乐中感受到了羌族同胞的热情好客。

半程马拉松公开组男子颁奖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为了让不能实地参赛的跑友也能参与到这场精彩的羌文化盛宴中来,2020年56民族行线上系列跑羌族羌历年活动于11月上线。线上活动持续时间更长,传播范围更广,鼓励大家一起云游理县、过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