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1月17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张文涛)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效遏制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11月17日,天津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了以“除枪爆、护稳定、保民安”为主题的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按照全国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和市委市政府系列工作部署,今年以来,天津市公安机关会同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严密组织、精心策划、综合施策、强力推进,收缴了一批非法枪爆物品,查破了一批涉枪涉爆案件,铲除了一批枪爆隐患。活动中,公安机关现场展示了近年来收缴的各类非法枪爆物品,销毁了收缴的各类枪支2100余支、管制刀具6500余把、弩870余个。

  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充分展现了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工作成果和成效,彰显公安机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天津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力度,开展全方位滚动排查,全力收缴流散社会的非法枪爆物品,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同时,欢迎广大人民群众拨打110举报电话积极提供线索,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