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1月17日消息(记者吴新伟)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全国现场总决赛今在重庆开幕,119个项目现场比拼。

  大赛组委会介绍,赛事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人社部指导,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本次大赛参加网评的项目达到308个,参与面和参与项目、团队数量为历年之最。

  来自全国的119个参赛项目进入全国赛现场总决赛,涉及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类、文化创意、机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其中,重庆共有100余所职业院校、60多万职业院校学生参赛,9个项目进入全国赛现场总决赛。

  本次大赛共孵化签约项目161项,涉及医药、信息、大健康、能源、金融、工业、教育、电商等20余个门类,合作类型包括共建产业学院、共建技术应用和研发中心、共建企业技术培训中心或人才培养基地等。

  1917年,中华职教社由著名教育家黄炎培先生创立,至今已走过100余年的辉煌历程。该机构主办的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在大赛的带动下,中国职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锻炼能力显著增强,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