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1月17日消息(记者徐志强)“双十一”期间,“剁手党”们都迫不及待地想拿到自己淘来的宝贝,可家住丹东的王女士苦等后却发现快递被人偷走。而嫌疑人的作案动机更是让人哭笑不得:只因自己没买到心仪商品,就干脆到快递点顺手牵羊。

  11月11日17时左右,丹东市公安局永昌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女士报警,王女士告诉民警她凌晨熬夜抢购的“双十一”第一份快递在上午10点就被送到,因为王女士白天上班,便请快递员像过去一样快递放在小区门口的超市。可以等到王女士下班后来到超市,却怎么都找不到自己的那份快递了。

  经民警了解,丢失的快递是一套化妆品,价值700多块钱。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调取了小区门口和超市周边区域的监控视频。监控显示11日上午,快递员将载着快递的三轮车停放在小区门口,随后将王女士的快递被放在小区门口的超市,快递员给王女士拨打完电话放好快递便离开。中午12点30分左右,民警在视频监控中发现了一名女子的身影,该人在拿取快递后,离开时顺手牵羊将王女士化妆品一起取走,然后快步的消失在监控画面中。

  经过反复比对,民警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并很快将该女子抓获。从其家中搜出了刚拆封还没来得及使用的王女士的化妆品。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该女子如实交代了她盗窃快递的事实。

  原来,嫌疑人高某去拿自己的快递时,发现了王女士网购的化妆品正是自己“双十一”一直想买的品牌。但由于价格比较昂贵,始终没下定决心购买。见这会儿超市工作人员在忙于收银,没人注意到她,就顺手牵羊拿走了王女士的化妆品。到家后打开一看,这套化妆品果然非常不错,高某连忙到官网查询使用方法,没想到还没研究明白,就被警察抓住了。

  经审讯,违法人员高某对自己盗窃快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经被警方行政拘留。

  民警提示“双十一”期间购物快递较多,请大家将快递选择邮寄到安全可靠的地址,尽量不要放到人员混杂的地方,让一些人有可乘之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