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1月16日消息(记者李楠)为纵深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管理,进一步强化对定点零售药店的社会监督和警示教育作用,太原市基金监管全覆盖式现场检查中发现10家定点零售药店医保违规违约行为,并就处理情况进行通报。

  1. 山西滨海专业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阳曲村店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中药饮片未分区摆放的行为。按照并医险中心字〔2020〕39号文件,扣减医保考核分10分,在2020年上半年保证金中按比例扣除预留保证金。

  2. 山西国邦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许坦东街店存在处方药无处方销售、中药饮片未分区摆放的行为。按照并医险中心字〔2020〕39号文件,扣减医保考核分10分,在2020年上半年保证金中按比例扣除预留保证金。

  3. 太原尊安曙光药店有限公司存在大额消费未登记,无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行为。按照并医险中心字〔2020〕39号文件,扣减医保考核分10分,在2020年上半年保证金中按比例扣除预留保证金。

  4. 太原市众仁堂大药房有限公司迎新二部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处方不规范的行为。按照并医险中心字〔2020〕39号文件,扣减医保考核分10分,在2020年上半年保证金中按比例扣除预留保证金。

  5. 太原市长寿堂药店有限公司学府店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无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行为。按照并医险中心字〔2020〕39号文件,扣减医保考核分10分,在2020年上半年保证金中按比例扣除预留保证金。

  6. 太原市鑫宏生大药房有限公司桃园南路店存在大额消费登记不完善、处方不规范的行为。按照并医险中心字〔2020〕39号文件,扣减医保考核分10分,在2020年上半年保证金中按比例扣除预留保证金。

  7. 山西仁民药房有限公司学府店存在中药饮片未分区摆放、处方不规范的行为。按照并医险中心字〔2020〕39号文件,扣减医保考核分10分,在2020年上半年保证金中按比例扣除预留保证金。

  8. 山西济风堂医药有限公司太原唐明路分公司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中药饮片未分区摆放的行为。按照并医险中心字〔2020〕39号文件,扣减医保考核分10分,在2020年上半年保证金中按比例扣除预留保证金。

  9. 太原市康诚大药房有限公司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处方不规范的行为。按照并医险中心字〔2020〕39号文件,扣减医保考核分10分,在2020年上半年保证金中按比例扣除预留保证金。

  10. 太原市百福康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无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行为。按照并医险中心字〔2020〕39号文件,扣减医保考核分10分,在2020年上半年保证金中按比例扣除预留保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