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涌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珠海11月16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王嘉祺 李幸如 王奕晖)日前,以“筑理想梦,践创业路”为主题的第六届“釜涌青年创业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举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李谠与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张云飞受邀来到现场作分享,鼓励创业青年不忘理想,不畏坎坷,坚定向前。本届青年创业论坛由共青团珠海市委员会指导,珠海高新技术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支持,北师港浸大主办。

  李谠在论坛上分享了她在人生与企业管理上的经验与感悟。她说,“不认命”是普通人获得成功的秘诀,但年轻人也不能好高骛远,应锻炼能力与积累资源,把握机会,正确面对成败,敢于承担责任。她说,企业要以全球视野和前瞻性重新审视和确定发展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以应对激烈竞争。

  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2014年世界青年创新百杰张云飞在演讲中提到:“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就会产生价值。”从小对船艇模型有浓厚的兴趣的他笑称已经研究无人船32年了。如今,他已带领团队研究出全国领先的无人船,产品应用于水质监测、水文测绘、核辐射监测、水文研究等领域。他说:“工作是一个让青春成长、进步、更有价值的过程。”他认为UIC给学生提供广阔的空间去尝试各种挑战,对学生的发展很有帮助。他鼓励同学们厚积薄发,乐观面对挫折,让青春无悔。

  北师港浸大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教授致辞时说,“釜涌”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唐家湾的古称,如今的唐家湾已形成了一个以高等教育为依托,集软件研发、综合服务、文化旅游于一体的高新科技文化走廊。“希望论坛能凝聚社会各界创业者、创业青年、投资人以及在校师生的创新思维和理念,多层次探讨当今创业浪潮,为整合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合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论坛开始前还举办了“菁牛汇”杯第三届UIC釜涌创新创业大赛及珠海高新区“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高校联赛颁奖典礼。珠海高新区“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高校联赛于全球范围征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37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