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农垦工会与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签约。(央广网发 李馨平 摄)

  央广网广州11月15日消息(记者郑澍)14日上午,2020年广东农垦消费扶贫暨扶贫助农系列签约活动在广州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举行。

  此次活动以“消费扶贫、齐奔小康”为主题,依托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平台,充分展示广东农垦、农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华电集团广东公司等单位在产业扶贫、金融扶贫、能源扶贫、消费扶贫等领域的积极作为和丰硕成果,同时发挥各自产业优势、构筑共扶共建链条、对接贫困地区需求,在消费扶贫领域进一步拓展广度、加大力度、提高精度,营造消费扶贫“人人可为、人人能为、人人愿为”的浓厚社会氛围,为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开“垦”更为宽广的小康道路,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国有企业的应有力量。

  活动中,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分别与农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华电集团广东分公司签订了银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新能源领域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农行广东省分行将持续加大对广东农垦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广东农垦发挥在农业现代化中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提供全面、高效、精准的综合金融服务;中国华电集团广东分公司将发挥在光伏、风力发电等领域的行业优势,与广东农垦的土地资源优势形成互补,共同打造农业光伏复合项目助力脱贫攻坚的示范工程。

  此外,广东省农垦工会和广垦绿色农产品公司还分别与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签订合作协议。广东省农垦工会将加大扶贫农产品采购力度,动员更多职工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广垦绿色农产品公司将充分发挥旗下“佳鲜农庄”等业务板块在农产品营销和品牌建设方面的独特优势,以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为纽带,让更多中西部地区农产品更为顺畅地进入粤港澳大湾区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