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吉林11月14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又是一年冰雪季。为让广大游客更优惠、更便捷、更放心地体验冰雪、享受冰雪,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发布“吉林冰雪令”,将在2020—2021雪季为游客和冰雪爱好者发放上千万元的冰雪消费券。

  2020—2021雪季冰雪消费券涵盖范围包括:游客在A级旅游景区、A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温泉景区、旅游滑雪场等场所,综合消费,将实行限额减免政策;发放雪博会专项消费券,消费者在雪博会现场购买冰雪装备、文旅产品、商贸特产等,可以十足抵用;凡旅行社组织团队在吉林省消费,除上述游客消费补贴政策外,可额外再享每人次10元团队消费补贴。

  上述政策,依托OTA平台发布,直补消费者,即购即补,补完即止。此外,旅游企业在省外独立刊发吉林省旅游产品广告,宣传费用累计超100万元,给予不超实际费用30%的资金奖励。同时,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统筹各地、各冰雪企业通过门票减免、消费打折等方式,陆续发布优惠措施28项。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郑重承诺:坚持诚信经营理念,严打违规宰客行为,实施先行赔付政策,确保游客安心消费;强化旅游安全管控,严控安全红线,实施常态化监管机制,确保游客安全出游。冰雪令实施细则近期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