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吉林省青少年冬季两项锦标赛开赛(摄影刘磊)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比赛现场(摄影刘磊)

58名教练员及运动员参与(摄影刘磊)

  央广网吉林11月14日消息(记者刘源源)2020年度吉林省青少年冬季两项锦标赛昨天在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开赛,比赛共设20个比赛项目,共计7个单位的44名运动员参赛。这也是今年吉林省举行的第一项、也是水平最高的一项冰雪赛事。

  冬季两项是由越野滑雪和射击两部分组成的比赛项目,不仅要求运动员滑雪的速度,也要求射击精准度。来自长春、吉林、通化等地的27名男运动员、17名女运动员参赛。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作为国内唯一可以承接冬季两项比赛的室内场地,目前拥有越野滑雪赛道1308米,有效滑行宽度8米,赛道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同时拥有50米标准靶位4个,校枪靶位4个。此前,已有多项国家级滑雪赛事在此举行,作为国家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的重要训练场地,也接待了包括国家队在内的各省市运动员来吉训练,并受到各级教练和运动员的一致好评。此次比赛,是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首次承接冬季两项赛事。赛事由吉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吉林省体育局雪上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主办,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吉林市雪上竞技训练中心、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共同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