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11月13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晓光)11月13日,2020·“浸润书香,同步小康,筑·书香之城”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全民阅读进工地·阅读共创文明城市、共享美好时光”启动仪式在贵阳市市政工地举行,拉开了2020“书香贵阳”全民阅读“进工地”系列活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中共花溪区委宣传部、贵阳市图书馆、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贵阳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等单位共同举办,主题为“阅读新起点 阅读促进步;阅读,共创文明城市·共享美好时光”。

  活动现场,贵阳市委宣传部向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市政工地)工友图书阅览室授牌,贵阳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向每一位到场工人赠送了书籍《安全生产法》和《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同时提供了“书香贵阳·文化贵阳互联网数字图书卡”和购书优惠券,让工友们都能多读书、读好书,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中铁一局广州分公司工人谢天浩说:“我们要以开展‘书香工地’‘书香企业’等活动为基础,以读书征文、阅读分享会、读书讲座、研讨会、捐书赠书等形式为载体,把读书活动与争创学习型党组织结合起来,宣传推介各类好书,形成浓厚的阅读氛围,使读书学习在贵阳轨道交通3号线上蔚然成风。”

  近年来,贵阳市通过“书香贵阳”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开展“贵阳读书月”、全民阅读“七进”等不同层次、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30余项,成效明显,社会影响越来越大,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学习型城市建设,提升了贵阳市城市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