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11月13日消息(记者王伟)2020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11月13日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青岛世博城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2020国际农机展以“农业机械化·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为主题,分为农机展览、高端论坛及专题活动两大部分。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近20万平方米,中外展商近1800家,在展示内容上,围绕农业机械化主攻方向,将展区分为传统展区、功能专区、特色专区三个部分,展示范围涵盖农业生产中的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全产业链。

  据了解,本届展会更加注重推动农机与农艺融合、机械化与信息化融合、农机服务模式与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相适应、机械化生产与农田建设相适应,推动农机装备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升级,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机械装备支撑。

  本次国际农机展将开设近30场高端论坛与专题研讨活动,为科研机构和农机企业搭建了产业政策与学术交流的开放式平台,进一步推动我国农机科技创新与发展。

  相比往年,果蔬茶专区参展企业数量增加了14%,参展企业囊括了前端产业链,以及产业链后端可提升果园信息化水平的智慧农机、智慧农业企业,产品线更加完整。畜牧展区将畜牧业概念全新升级为“中国种养结合装备与技术峰会”,助力“以种带养,以养促种”的农业可持续发展。

  此次国际农机展将同步举办2020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线上展会直播活动。“国际农机展线上展会”经过五年的不断升级完善,今年将以全新面貌亮相,从产品、品目、展区分布等多方位、立体式地将展会内容一一呈现于观众面前。

  国际农机展具有60余年的历史,是亚洲第一规模的世界级年度农业机械专业大展。国际农机展享誉世界,被称为国际化、全球性的农机商贸与品牌传播平台、农机信息集聚与交互平台、产业政策与学术交流平台、现代农业科技与装备集成示范平台。国际农机展于2013年、2015年、2019年在青岛市举办过3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