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1月1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应宣)昨天,第22届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在深圳开幕。

  据悉,本届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以“科技示范引领,应急安全先行”为主题,面向“大应急 大安全”全领域,精心规划了九大展区,汇聚展示应急管理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先进产品装备。展会期间,还将举办“1+5”智慧论坛,行业专家、科研机构、各地应急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市政参会的专家学者届时齐聚一堂,群策群力,聚焦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领域重难点问题,为预防风险、排除隐患和应对事故提供智力支撑。

  据悉,当前,广东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把科技创新作为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的“制胜一招”,将进一步加强与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的合作,强化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先进装备研发、信息技术应用,为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提供科技保障。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表示,作为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主办单位,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希望借助展会平台,在促成供需方交易、多领域交流的同时,推动全省应急科技行业发展,为产业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