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1月1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2020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暨民企投融资洽谈会11月12日在津召开。本次大会以“育新机 开新局 谱新篇”为主题,会期两天,邀请国内民营企业500强代表,全国知名民企、金融机构代表约80人现场出席开幕式,专业嘉宾约1000人通过大会官方云平台“线上”参会。

  2020融洽会暨民洽会充分体现天津城市定位、产业特色、创新亮点和发展成果,营造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与民营企业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民营经济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融合“民营、金融、科技”三大要素于一体的大型会议,2020融洽会暨民洽会的召开,彰显了天津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信心,展现了与全国企业家共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诚心。近年来,天津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不断优化良好营商环境为着力点,坚决落实“天津八条”“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民营经济19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尤其是疫情以来,“惠企21条”、“稳运行20条”、“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条”、“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26条”等措施的落地实施,不断加快民营企业企稳回升步伐。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32.14万户,同比增长12.33%,占全市市场主体97.05%。民营企业发展规模有所提升,9家企业进入2020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比2019年增加3家。

  大会以“线上”+“线下”的创新形式举行,通过举办高峰论坛、展览展示、路演推介、资本对接、项目签约、专题培训、商务交流等一系列活动,促进企业、金融机构、专家学者对接交流,推动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与民营经济融合发展,进一步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帮助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天津提供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为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展示形象、开展合作搭建平台,促进民营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深度结合,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企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