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济南11月12日消息(记者柴安东)11月11日,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案件管理专业委员会昨天在山东济南宣布成立。大会选举陈勇任案件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说,案件管理是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设立专业委员会,是提升检察机关办案质效的必然要求,是增强队伍素能的重要举措,是发挥案管部门监督管理作用的客观需要。他说,要围绕案件管理制度建设这个重点,加强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案件质量管理、检察官业绩考评、案件流程监控、案件信息公开、内外监督有机结合等方面制度研究,为进一步健全案件管理体系、完善案件管理制度、提升案件管理能力提供有力理论支撑,推进案件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平台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壮大案管理论研究队伍,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使专业委员会成为案管理论研究的坚实“阵地”。

  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表示,今后,作为专业委员会主任,将按照最高检和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的要求,扎实抓好专业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为服务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大会还通过了《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案件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会上,案件管理专业委员会还与东南大学法学院、山东大学法学院分别签订《合作协议书》。与会人员就“新时代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