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泉州11月11日消息(记者万存灵)11月11日,以“相约成功故里,共叙两岸融合”为主题的第六届国际(南安)郑成功文化节在福建南安开幕,来自海内外的400多名嘉宾齐聚“成功故里”,共同谒拜民族英雄郑成功。

  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郑成功文化节已经走过了10个春秋岁月,“爱国御辱、开拓进取、坚贞不屈”的成功精神,已内化为海内外炎黄子孙的精神基因,塑造为连结海峡两岸的精神纽带和文化桥梁,凝结为中华民族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大家以郑成功文化节为桥梁和纽带,携手讲好成功故事、弘扬成功精神,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欢迎海内外朋友常来南安走一走、看一看,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共享发展良机、共创成功未来。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三天,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与福建省闽台交流协会共同指导,南安市人民政府、南安市政协主办,内容还包括主题进香、研讨会、金门供水工程溯源之旅、征文朗诵比赛等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海内外嘉宾代表前往郑成功陵园拜谒,一同敬献花篮、宣读祭文、行鞠躬礼,深切缅怀民族英雄郑成功的丰功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