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海报 

  央广网凉山州11月11日消息(记者刘涛 郑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1位老中青播音员主持人,明天(12日)在四川省喜德县开展《传承文明 诵读经典公益课堂》主题实践活动,以诵读课文辅助语文教学的形式,给喜德县乡村中小学生上一堂语文诵读课。

  通过前期调研和走访了喜德县部分的中小学校,播音员主持人管理中心针对喜德县以彝族为主,师生们普遍存在普通话不标准、发音有系统缺陷的现状,同时兼顾到当地各年级语文教学实际开展此次活动,邀请了10多位播音员主持人担任授课老师。活动将分别在喜德县农光中心小学和民族中学不同年级选择1个班级进行语文诵读课的讲授。

活动课程

  10多位总台播音员主持人认真研讨了中小学课程设置,反复打磨课件后,精心准备了PPT课件,并设计互动环节,增加课堂的趣味性,确保教学效果。同时,播音员主持人们还将结合教学实践,与当地中小学生举办一场语文课文诵读的主题班会,和学生们一起诵读课文、表演节目。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总编室落实总台定点扶贫任务,结合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工程,送教到喜德县中小学校。届时,总台央视频全程录制,并根据各平台的不同特点采用短视频、长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形式进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