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10日消息(记者韩民权)四川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9个部门近日联合发文,决定进一步扩大离校未就业大学生见习规模,提高见习质量,把有需求的青年都组织到见习活动中。

  据悉,就业见习的对象主要包括离校2年内没有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其中艰苦边远地区、老工业基地、民族地区、贫困县可扩大到中职、技校毕业生,以及16至24岁失业青年。

  见习期见,由见习单位给予基本生活费。对吸纳见习的单位,参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按月给予就业见习补贴,见习时间不足1个月的根据见习天数发放。被认定为国家级和省级见习基地的,可分别提高20%、10%的补贴标准。因疫情中断见习的,相应延长补贴期限。从2021年1月1日起,见习人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由各地自行办理。

  同时,规定见习岗位不得通过考试竞争选拔等方式设置门槛,确保有需要的都能得到见习机会。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少数民族、长期失业或缺乏工作经历等青年和高校毕业生以及退役士兵,优先提供见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