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8日消息(记者郑澍)为实现更持续更全面的发展,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拟启动B轮融资,引入战略投资者,携手共谋更长远更高质量的发展。

  2019年,广州市政府将组建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列入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建设事项。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在广州市政府的支持,广州市科技局的指导下,由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牵头,广东省创投协会等各相关机构共同参与组建成立。

  大湾区中心是首个政府主导支持,以“大湾区”字号注册的企业化运作的一站式科技企业服务平台。2019年4月,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启动仪式上,由省、市领导共同为大湾区中心揭牌。

  2019年12月26日,成立仅半年多的时间,大湾区中心踏上了资本市场的征程,成功进行首轮融资,引进了广发纳斯特普适1号基金、清华珠三角研究院(旗下投资平台广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首轮战略投资。大湾区中心成立至今,现金流始终为正,超额完成了所有目标。

  今年是大湾区中心成立后第一个完整的财年,大湾区中心2020年收入预计比2019年增长7倍,预计实现利润总额达800万元,预期2021年、2022年的收入、利润将实现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