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7日消息(记者雷恺)11月7日,2020年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征集展示活动(西安站)在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拉开序幕,220多名青少年书法美术爱好者通过现场创作,以独特的视角书写家乡的多姿多彩,用独到的眼光描绘祖国的壮丽河山。

  本次西安站的活动征集将面向青少年书法美术爱好者,以“美丽家乡”为主题,以万物为笔、以祖国大地为卷,执笔画乾坤,挥毫写春秋。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文化处处长吕通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书法美术汇聚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见字如人”,书法体现着一个人的精神气魄,优秀传统文化的经久不衰,需要孩子们代代传承。此次“美丽家乡”百米长卷主题选拔活动,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参与进来,用心去描绘,去感受,以独特的视角书写家乡的多姿多彩,用独到的眼光描绘祖国的壮丽河山。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征集展示交流活动已举办7届,平均每届有近20万青少年报名参与,取得了较好反响。同往届相比,今年在影响力及参赛人数上都有较大提升,预计还将在年底举办全国巡展及书法美术创作衍生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