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1月6日消息(记者张静)今天下午,2020年沈阳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沈阳市轻工艺术学校举行,来自沈阳全市13个区、县(市)教育工会和市教育局工会代表队选手、大赛评委等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是2020年沈阳市“百万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工程和职工技能竞赛体系中的一级赛事。赛事旨在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本届大赛由沈阳市13个区县市工会和市教育局工会通过初赛选拔,共280名优秀青年教师进入决赛。市级决赛分为小学组、中学语文、中学数学、中学英语四个组别。决赛为期两天半,在此期间各位选手将激烈角逐,最终各组别第一名选手将授予“沈阳市技术大王”荣誉称号,符合条件的颁发“沈阳五一劳动奖章”,并优先推荐参加市人社局2020年“沈阳市技术能手”和“盛京大工匠”评选;各组别第二名、第三名选手,授予“沈阳市技术标兵”荣誉称号;各组别第四名至第十名选手,颁发“优胜选手”荣誉证书;同时评选部分“优秀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