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拉萨11月3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昨日(2日),西藏自治区旅发厅2020年第八届“地球第三极——西藏礼物”旅游文创商品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拉萨召开,各项报名征集工作随之启动。

  据悉,2020年第八届“地球第三极——西藏礼物”旅游文创商品大赛将全面动员七地市旅游文创企业广泛参赛。本届大赛共设“景点博物馆旅游文创”、“非遗传承创新”、“服装服饰(含首饰)”、“生活旅游文创”四大类别,通过征集、初赛、复赛、线下展示、决赛五大阶段公开选拔方式,最终在专家评审客观公证评选下,于11月中旬决出上述组别金、银、铜奖,并授予获奖商品“西藏礼物”区域公用品牌使用授权。

  西藏自治区旅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大赛也将重磅推出‘西藏礼物’区域公用品牌认证体系,旨在强调对原创设计与版权的保护,促进西藏旅游文创产业健康发展、让‘西藏礼物’品牌进一步走入公众视野。”

  据介绍,11月2日至11月9日期间,凡西藏企事业单位、旅游商品研发部门、合作社等组织,或西藏产品相关设计师、非遗传承人、大专院校学生等均可以单位或个人名义参赛。由西藏旅游发展厅主办的“地球第三极——西藏礼物”旅游文创商品大赛已成功举办七届,已成为西藏旅游文创领域规格最高、参与最广、成果最丰富、影响力最大的赛事。